野外电子仿生格雷姆林

GGAD不拆不逆,格兰芬多天下第一

『光渡』The Confession

#是来自 @白叶子 太太的脑洞,谢谢太太(。ì _ í。)#

#原设属于NX,OOC属于我#

#第一人称,第三人称交替#

#师傅视角,老白未正面上线#

#我Jio 的我不行,好久没写过文了,坑的一水,脑子里想的和写出来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东西#

#CP标题表明,婉拒KY#






「Remember how far you have fallen. Return to me and change the way you think and act, and do what you did at first. I will come to you and take you lamp stand from its place if you don’t change.」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Revelation 2:5


 


有人穿越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抵达这座被遗忘的神殿,殿堂早已不复往日的姿态,唯有断壁残垣上细致精巧的花纹证明这里曾经的辉煌。正是日暮,阳光细细碎碎的落在参天的古树与石雕上,从墨绿到苍黄,斑驳而绚烂,亦拉伸了光与影的界限。来者到达神殿的门口后便不在前行,不知他已静立多久,天边早已日落西沉,有两三星点在天边浮现。


「神明啊,我想向您阐述我的罪状……」来者回过神,倚靠着古树席地而坐,他拨动琴弦,里拉清澄的音色在林中回荡。

其一,我深深的爱上了一位「神明」。我曾对游离在世间一切道德法则之外,行卧潇洒,对一切漠不关心,肆意妄为……直到一次偶然的机遇我见到了「光明」。那是曾被奉为「信仰」的存在,亦是「真理」的代表。秀丽的外貌,仁慈的音调如同祭祀的歌唱,以及卓越的魔法能力,得到「光」的庇护,连影子都能发出光辉,曾经被奉为「神」的存在。那一刻,我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「缺失」——这是个不完整的世界,而在这个世界的人类亦不完整,但在我察觉到「缺失」的那一刻,我却知晓此时我当是「完整」的……


此时有淡青色的极光从天幕挂下,变幻莫测,如同维纳斯肩上轻薄的丝绸装饰。光芒洒在神殿的残垣上光影斑驳,万物静寂无声,这个森林,这座神殿,仿佛被封印在时光之中,不生不死不老不灭。


「我的两桩罪状……」坐着的人继续他的弹奏,有些震颤,如同失去欧律狄刻的俄尔浦斯,弹奏着能让顽石为之落泪的乐章。

其二,我丢失了「月桂」。我向来游离在世间一切道德法则之外,成为了一个逃出圈的「怪人」,行事潇洒肆意。我四处「游历」,走过守卫森严的宫殿之内,抵达世间最高的山峰之巅,未曾恐惧,又何来恐惧?我得到过绚烂夺目的奇珍异宝,收集过千金难求的名家之酿,未曾在乎,又何来在乎?但站在这神殿面前,我竟有一瞬感觉些许怯懦与恐惧。我曾经做过些阅读,在闲暇之时,当下我已忘了是何词句,但我想我找到了我的答案,一个无法盗走的「珍宝」,即使如此他亦是我的「桂冠」。但站在这里的那一刻,我终清楚的认识到,我失去了我的「桂冠」,亦丢失了我的「怪盗」荣耀……


不知何时在树冠与天际的交界处,在这个仿佛没有时间变化,不生不死不老不灭的地方,日出的红日仿如火焰燃起。弹奏的人停止演奏,他将金色的里拉放置在神殿的台上,带上兜帽转身离去。在他转身的那一刻,云破日出,清晨的阳光穿透树梢的缝隙照射下来,洒下点点光斑。弥漫在森林的雾气逐渐散去,有许久未曾走动的时钟,发出了再度走动的机械声响。


我的罪状,早已不指望得以宽恕;

我的「神明」,早已被他的「信徒」遗弃;

那么只有我,也唯有我,去寻回我的「神明」,我的「桂冠」,以及属于我的「荣耀」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